圖文微遊記–台南萬國通路觀光工廠 :展區、門票、萬聖節活動介紹

無廣告版請看: https://yuntraveler.timelog.to/a165027454

哈囉大家好~ 我是愛旅行也愛當宅宅的云,歡迎來到云的旅遊口袋名單!

相信愛旅遊的你一定對萬國通路這個牌子不陌生吧!而這個國際級行李箱品牌﹔萬國通路的產業文化園區就位於台南歸仁,這個號稱最具國際特色的行李箱觀光工廠在今年六月才剛試營運。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開箱這個好拍又能增加知識的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吧!

開始之前先看一下讀前須知吧~

讀前須知
⚠圖多,照片皆為手機攝影,部分用lightroom/snapseed調過色。
⚠無特別標註來源之照片皆為本人或親友所拍攝

讀前須知看完後,就讓我們開始囉 ▶


目錄:

  1.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簡介
  2. 推薦展區:
    • 創意行旅:行李箱測試廊道
    • 世界光廊:萬國上河圖,各國旅遊景點
    • 行動體驗:行李箱開箱 & DIY行李箱製作
  3. 門票資訊
  4. 2020萬國通路萬聖節活動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簡介

趁著國慶假日免門票的時候來到了位於歸仁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這裡是今年6月新開幕的景點。一到觀光工廠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歐風建築,差點以為自己是來到渡假村。

圖片來源: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官方FB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分為10多個小展區,內容主要是萬國通路的歷史、行李箱的演變、手作DIY區,以及許多適合拍照打卡的展區。

推薦展區

創意行旅:行李箱測試廊道

一進到創意行旅會先看到萬國通路的招牌太空人,還有光雕投影。但我覺得最有意思的還是這個行李箱測試廊道了!

裡面將萬國通路測試行李箱的程序一一重現,從校色、測試箱子強度、拉鍊耐用度到輪子磨耗程度等等。看了才知道原來一個行李箱的產出需要這麼多的測試工程。

尤其是輪子磨耗程度的測試中,看著不斷轉動的輪子莫名的覺得很療癒(~ ̄▽ ̄)~

世界光廊:萬國上河圖,各國旅遊景點

從萬國上河圖到紙飛機,這個展區可以說是萬國通路觀光工廠裡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以投影的方式呈現出動畫版的各國旅遊景點,接著就會看到這個懸掛許多紙飛機的天空隧道。滿滿的旅行意境,讓人不禁駐足在這不停的按下快門

行動體驗:行李箱開箱 & DIY行李箱製作

行動體驗區有需多適合拍照的點,其中還有超級可愛的行李箱開箱,總共有三個大箱子,分別是滑雪設備、夏日渡假以及輕裝旅行

最後的這個行李箱上面還有大型台灣護照,特別的可愛,但是但是,大家出國千萬不要傻傻的把護照收到行李箱裡啊!這樣出關前還要在眾目睽睽下翻箱倒櫃尋找被衣物淹沒的護照(絕對不是真實經驗😉)

不過我當時忙著拍照都沒發現旁邊就是DIY手作區,一直以為是餐廳。直到拍完照離開後,走到樓下才發現原來那裡就是DIY區。但懶人如我也懶得再爬上樓了(❁´◡`❁)

但其實他們的DIY區滿有趣的,其中還有自己製作20吋的小型行李箱,從手把、外殼、輪子都可以自己做挑選,雖然20吋裝不了多少東西,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箱子阿! 如果不想做一個20吋行李箱的話,也可以用萬國通路經典款的金屬鋼板折成迷你的行李箱存錢筒,非常有紀念價值呦!

圖片來源: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官方FB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除了以上介紹的這些室內展區外,戶外也還有讓小孩子能跑跑跳跳的大草坪兼大型足球場,另外餐廳旁還有一個湖泊造景以及一艘遊艇,但由於上面人太多,又覺得在停在假造景的遊艇拍照很鬧,於是就沒有上去了。不過感覺上去喬好角度的確是可以拍出騙朋友自己搭遊艇出海的照片啦¯\_(ツ)_/¯

門票資訊

那天是挑免門票的國慶時間過去的,但還是拍了一下售票亭給有需要的朋友看看~

200元門票可以折抵250元聽起來滿划算的,但生活館賣的東西幾乎都是高單價的商品xD (aka萬國通路行李箱),不過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就是一個讓你燃起想旅遊的心,然後引發你想買行李箱的衝動,就連他們自己的文案也是這麼地直白:

世界旅人下一段的旅行計畫正式開跑! 與您同行的知音行李箱,已在1F旅行生活館恭迎等候,請務必認出它、帶走它!

如果你對於折抵沒有太大興趣,跟我一樣也只打算逛逛拍照就好,那建議選擇他們的活動期間過去喔! 所以接下來就要報好康了: 這個月底配合他們的萬聖節活動,也是免門票入內喔!

萬國通路萬聖節活動

10/24到11/8是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的萬聖節活動期間,目前官方釋出的萬聖節活動內容分為兩項大活動:A. 專屬小朋友的兒童變裝走秀 (活動詳情請見官方FB)

B. 大朋友來挑戰: 萬聖節不眠夜實境闖關遊戲 (活動詳情請見官方FB)

除了這兩個大活動以外,和德國城堡狂歡節一樣,會有限量版的DIY、美食市集以及魔術表演等等。除了大活動需要事先報名外,其他都可以現場參加喔!

地點資訊
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 (官方FB)
地址: 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南路二段1號 
預約專線:06-700760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8:00~17:00(最晚入館時間16:30) 

那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

如果想給我更實際的鼓勵,也歡迎到探路客的文章底下為我拍手喔, 你的每次拍手都會給創作者更實質的幫助( •̀ ω •́ )✧ (ps. 以下為截圖示意不能按喔)

更多圖文微遊記:
vol.1 台南處處是驚喜
vol.2 香港離島Top3推薦
vol.3 澳洲摩頓島野生海豚餵食
vol.4 吳哥窟一日遊(小圈景點介紹)
vol.5 174翼騎士驛站玻璃天空步道



更多打卡文章:

【台南永康】打卡新景點zerozero拆車夢工廠:整個拆車廠都是你的攝影棚
【2020 台南景點Top 10】來台南就是要來這裡打卡!
[漫步台南] 安平小旅行 –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
十鼓文創園區一日遊懶人包:門票、設施、交通介紹
台中西區•咖波迷必逛,療癒指數破百的咖波屋
秋冬旅遊來澎湖: 海灣燈光節、虎井嶼藝術季、美食券補助、三天兩夜行程推薦
澎湖Top1秘境! 後寮天堂路真的那麼美嗎? 潮汐表、交通方式一次告訴你
澎湖南環半日遊推薦,原來南環除了風櫃洞還有這些美景!?

作者介紹

我是云,喜歡出門旅行也喜歡在家追劇。我會在這裡分享好吃好玩好看的一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才不會錯過我的文章喔!

除了在WordPress外,你也能在以下這些地方看到我喔!

1則留言 追加

發表留言